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律师应邀点评“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

2018826日,搜狐网浙江站邀请杭州办公室合伙人焦燕燕律师就温州女孩乘坐滴滴顺风车遇害案做点评,焦燕燕律师首先对滴滴平台是否应该承担民事责任发表了观点,焦燕燕律师认为在本案案发前一天即2018823日滴滴平台就收到过针对驾驶员钟某的投诉,且为钟某试图对林女士图谋不轨的投诉,没有引起滴滴平台的充分重视,没有及时取消钟某的滴滴顺风车资格,使得本有可能避免的不幸还是发生了,再加上滴滴客服拒绝向被害人家属提供车牌号码等车主信息,当侦查机关向其要求提供时仍然拒绝等情况,严重拖延了营救时间,焦燕燕律师认为滴滴平台在本案的发生上有一定责任,应该承担一定的民事赔偿责任。当然,滴滴平台也表示愿意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且在全国范围内停止了顺风车业务。

接着焦燕燕律师就犯罪嫌疑人钟某需要承担的刑事责任进行了分析,焦律师认为犯罪嫌疑人钟某采用暴力、胁迫手段强行与被害人赵某某发生性关系,涉嫌强奸罪,强奸之后,犯罪嫌疑人钟某又采用割右颈部的方式将被害人赵某某杀害,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犯罪嫌疑人钟某应当按照强奸罪和故意杀人罪两罪并罚,有可能判处死刑。

最后,焦燕燕律师从律师角度提醒乘客特别是女乘客首先要增强安全意识,上车后首先核对车牌号码与手机上显示的车牌号码是否一致,如果不一致最好拒绝乘坐,至少要提高警惕;其次,上车后最好把乘坐的车牌号、车身颜色、驾驶员联系方式、行程等信息发送给亲属或者朋友,以便有紧急情况时取得联系,最后,遇事要冷静,懂得与犯罪份子周旋,并第一时间报警。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