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杭州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到访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开展党建工作


学党史.jpg

2018年8月7日,八七会议纪念日之际,天达共和杭州办公室邀请杭州市司法局政治部李秀莹主任到访杭州办公室开展党建活动,做《看党章 学党史》主题讲座。

1.jpg

李秀莹主任从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讲起,指出中国共产党最早是共产国际的一个支部,接受共产国际的指导,到结合中国国情发展成为马克思主义政党,走过了一段曲折的道路。李秀莹主任对党史如数家珍,饱含深情,平实而客观地论述重要时期的错误路线、失利后的重大转折点,以及逐步确立的中国共产党的方针路线。大家在了解党的历史的过程中理解了党章。

党史是革命史,也是历史,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前因后果理解透了,才会对党真正产生感情,才会设身处地去考虑问题。李秀莹主任指出当前中国发展面临很多问题,有人力成本、资源、体制、发展不平衡等等问题,学党史后看党章,才能理解国家发展的不易,才会有启发。我们是站在问题的对立面去指责,还是担负起社会责任感去解决?有问题,有期待,对历史有深入的了解,才会有足够的自信,以及切实的行动。

最后,李秀莹主任讲到律所的党建工作,党建作为载体,以律所的共同愿景,自上而下推进组织文化,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开展一系列活动,新社会组织的党建工作才能走得远、走得稳,出成果、见实效。社会不缺聪明人,但缺乏具有社会责任感、协作精神的人。李秀莹主任寄希望于律所的年轻人,有素养、学得快,有全球化的视野,要做好自已,做好本职工作,力所能及地影响周边人,以推动法治建设,这其实就是讲政治。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只要每个人担负起社会责任,希望就在远方;有信念、有愿景,把人心凝聚起来,中国一定能成为强国。

此次党建活动,李秀莹主任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全面讲述了党的发展历史,系统阐述了党的理论知识,让大家真正深入地学习、理解了党章,进一步坚定了大家对党的信念和忠诚。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