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和一群志同道合者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记ALB十五佳法总与天达共和律师共话协作


大合影.jpg

7月18日,2018 ALB天达共和十五佳总法律顾问圆桌会议在北京四季酒店召开。十五佳总法律顾问和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冬梅律师、张和伏律师、杜连军律师、张仲和律师、王太力律师、龚建华律师、乔焕然律师出席会议。

 

今年三月份,《亚洲法律杂志》(ALB)启动了2018 ALB China十五佳总法律顾问评选,这也是ALB连续第四次观察和调研中国法律市场上优秀的总法律顾问,经过数月多维度的调研,15位来自中国不同行业的顶尖的总法律顾问获选。他们展现了高超的法律技能、对商业战略的深刻理解以及前瞻性的思维,同时也带领着高质量的法务团队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

邢律师.jpg

首先,汤森路透 Head of Professional, China 车虎先生,汤森路透Head of China Business王利先生,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合伙人邢冬梅律师分别致辞,祝贺并欢迎各位获奖总法律顾问,更希望大家借此良机共同切磋交流。


本次圆桌会议非常值得期待的环节依然是话题讨论环节。此环节由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管委会合伙人邢冬梅律师担任主持人,360集团总法律顾问、副总裁许坚先生,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及首席合规官益晨旭女士,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邵丽女士,复星国际法律事务部总经理郭小舟先生,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金融与融资部合伙人张仲和律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争议解决部合伙人乔焕然律师参与话题讨论。

 

哪些认知及做法上的误区在阻碍企业法务与外部律师的有效合作?

怎么看待律师收费的性价比?

外部律师与企业法务各自职责的边界该划在哪?怎样是最好的分工和协作?

双方合作过程中的矛盾因何产生,如何有效化解?

 

围绕以上话题,各位总法律顾问以及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分别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为与会者带来不一样的视角和启发。复星国际法律事务部总经理郭小舟先生分享其推行的法务合伙人经验,强调以主观能动性推动公司发展;阿迪达斯大中华区副总裁、总法律顾问及首席合规官益晨旭女士就体育产业分享其团队与外部律师合作的模式与经验;360集团总法律顾问、副总裁许坚先生详细阐述如何在复杂业务线上打造强有力律师团队;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乔焕然律师以翔实的案例和经验分享在行业化、产业化、产品化的时代变化中,认为专业律师的概念可能需要重新定义;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董事会秘书邵丽女士重点介绍了首创法务团队与外部律师如何合作,在共生中如何为公司、为项目做贡献;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仲和律师和大家分享外部律师和法务律师的不同,以及律师怎样深入到业务当中,理解业务,理解流程,更好完成项目。

 

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奔跑在理想的道路上,回头有一路的故事,低头有坚定的脚步,抬头有清晰的远方——邢冬梅律师以一段诗意的“芳华”结束话题讨论的环节,引起所有与会者内心深深的共鸣与认同。 

全景.jpg

在公司发展的过程中,法务在商务决策、战略制定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为公司创造价值并寻求机遇开拓市场。相信在未来的工作中,各位总法律顾问必将凭借高超的法律技能,对商业战略的深刻理解,以及前瞻性的思维,带领高质量的法务团队为公司的发展保驾护航。天达共和也秉持“成功,始于助人成功”这一理念,与各位总法律顾问、与法务精英一起助力企业发展,共同协助我国法律事业越来越完善。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