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邀请普陀法院法官举办劳动争议专题讲座

2018年6月12日,上海市普陀区人民法院民一庭副庭长邵莉星、劳动纠纷领域资深法官候钧应天达共和(上海)律师事务所的邀请,于天达共和上海分所举办了“企业常见劳动争议风险控制与处理——解除劳动合同的诉讼实务”专题讲座。此次讲座共吸引了企业高管、法务经理、律师等60余人参与。


“学会像法官一样去思考!”此次讲座两位法官从审判实务及现行法律规定两方面就企业中存在的劳动争议问题展开讨论。邵莉星法官首先介绍了目前劳动争议纠纷的主要特点、存在的问题以及新业态产生后出现的难点、热点。她表示,在这种情形下企业也应与时俱进,一方面规范用工管理制度,另一方面不断更新法律知识以应对规章、制度实施过程中出现的劳动纠纷。而后,候钧法官围绕劳动关系解除系列问题,通过分类汇总劳动合同解除、终止的各项情形,对相应的法律规定、存在的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列举与讲解,并结合一系列经典案例分享了审判实务中的不同做法,进而提出其风险防范建议与提示。两位法官在劳动纠纷领域扎实的专业功底与丰富的审判经验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不仅是两位法官在劳动争议问题上的专业分享,更是为企业创建良好的营商环境提供的一次悉心指导。讲座结束后,参与人员在表示讲座内容清晰易懂、专业实用的同时就相关法律问题积极地同两位法官进行交流与探讨,并对天达共和(上海)律师事务所提供此次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