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群英聚珞珈,律政展风华——首届武大“天达共和杯”成功举办

2018041705.png


2018年4月15日下午五点,第一届武汉大学“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武汉大学法学院模拟法庭顺利举行,至此,本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参加颁奖典礼的嘉宾有: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李群星,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武汉大学本科生院院长张绍东,武汉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元,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所长肖永平和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冬梅。本次颁奖典礼由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何荣功主持。


2.jpg

 参加颁奖典礼的嘉宾


本次“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竞赛由武汉大学法学院主办、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协办,规模盛大,汇聚了北京大学法学院、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南开大学法学院、清华大学法学院、武汉大学法学院、西北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厦门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山大学法学院(以拼音首字母排序)十二所院校的精英,评委均由来自全国法律理论与实务界的知名法官、学者、律师担任。经过3天16场比赛的激烈角逐,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武汉大学代表队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从12支顶尖高校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本届竞赛冠、亚、季军。

3.jpg

决赛现场


本次模拟法庭竞赛题目涉及跨国的股权纠纷案件,考验了各参赛选手对跨领域法院管辖权、法律适用范围及股权收购条款性质和连带责任等问题的理解。题目围绕国际经济案件展开,顺应了经济全球化与我国法学教育国际化的趋势,有利于锻炼、提升法科学子的涉外法务能力。经过紧张的评审环节,最终中国政法大学代表队赢得了比赛,获得了本届涉外模拟法庭竞赛的冠军。武汉大学代表队、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西南政法大学代表队分别获得了第二名、第三名、第四名的好成绩。

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在致辞中首先对为本次竞赛提供大力支持的各参赛高校、专家评委及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指出本次竞赛是武汉大学法学院在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创新人才培养机制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成功尝试,期待赛事能够成为院校之间、理论与实务之间固定交流的平台。

4.jpg

武汉大学法学院院长冯果教授致辞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表示,本次竞赛取得了理想的效果,这得益于各参赛学校和队伍的精心组织,得益于参赛选手们的认真准备、沉着应对及出色发挥,得益于评委们的辛勤付出以及他们高超的庭审控制及睿智的点评,期待本赛事能够不断发展完善,不断扩大影响力,呈现更多的精彩!

5.jpg

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律师讲话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在讲话中指出,在我国大力推行“一带一路”及“走出去”战略、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大背景下,筹办本次竞赛能够更好地向法学专业的同学们提供锻炼平台,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充分结合,提高同学们实际运用法律的能力。同时,周叶中校长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追求法治中国”的理想与情怀;二是立足中国国情,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道路。三是要有建设性的心态,在敢于批判的同时更要勇于建构。

6.jpg

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教授讲话


石本无火,相击乃生灵光;水本无华,相荡乃生涟漪。对新时代的法科学子来说,扎实的法学基本功固然重要,但国际化的视野和实务能力,无疑是成长、成才路上的强大助力。模拟法庭竞赛,就是这样一个用竞争的方式锻炼法科生实务能力的绝佳平台。本次竞赛在密切法学院校的联系、增强情感纽带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法律实务应用能力,开拓了学生们的眼界。

微信图片_20180416171544.jpg

天达共和合伙人与武大法学院组织方合影


在热烈的掌声中,第一届武汉大学“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竞赛圆满落下帷幕。各高校参赛学子也即将离开武汉大学,展开新的学习征程。比赛期间,他们不仅充分展现了法科学子的风采,也与各兄弟院校的同学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赴“珈”一回,满载而归,一场精彩的法学思辨之旅暂且告一段落,我们共同期待下一届“天达共和杯”涉外模拟法庭竞赛的相聚!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