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IP部赴日举办模拟法庭讲座

1.jpg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建设的提出和推进以及国家层面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支持和重视,近年来涉外知识产权案件数量不断攀升,中国法院不断涌现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赔偿额案件,也因此越来越多的国际企业选择在中国进行知识产权维权活动。

360截图20180305154630145.jpg

为了更高质量地服务国内外客户,促进中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宣传推广,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联合日本技术贸易株式会社分别于2018年2月28日、2018年3月1日在日本东京和大阪举办了两场模拟法庭形式的讲座。

4.jpg

本次模拟法庭天达共和共派出7位合伙人/顾问/高级律师参加。天达共和知识产权部负责人张青华律师和NGB社长宫崎潔先生致开幕词。张青华律师表示,天达共和的法律服务一直深受日本客户信任,本次模拟法庭展示以贴近实战的方式,让客户能更加真实、深入地了解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环境,展现中国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所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为客户近距离了解中国知识产权诉讼实践,了解中国知识产权律师提供一场法律盛宴。宫崎潔先生表示,天达共和一直是日本客户非常信赖的法律服务机构,此次知识产权全流程、全要素、实战化的模拟法庭展示和讲解,进一步展示了天达共和在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方面的高水平实力,感谢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各位律师的精心准备,相信日本企业一定会在本次模拟法庭中对中国的知识产权保护有更加深刻和清晰的认识。

5.jpg

本次模拟法庭以实际发生在中国的实用新型侵权案件为蓝本,经过知识产权部门同事6个多月的精心准备,通过8幕表演,向参加本次讲座的客户再现了中国涉外专利侵权案件的诉讼全流程,包括原告发现侵权行为后与律师沟通维权策略、侵权证据公证购买过程、原告发送律师函与被告应对律师函、原告起诉、被告提出无效宣告、无效口审、诉讼(一审、二审)的整个案件过程,对我国专利制度中的全面覆盖原则、等同原则、禁止反悔原则等理论进行了介绍和探讨。为了提升模拟法庭的全面程度和真实效果,本次讲座进行了多次彩排,将专利侵权案件过程中可能涉及到的各类法律文书均模拟制作并整理成会议手册发放给客户,还通过微电影的方式真实展现了公证购买的过程,使参与讲座的客户深入了解到中国的专利制度、专利行政审查制度、司法审判制度以及本所律师高水平处理专利侵权案件的专业程度。

本次模拟法庭讲座东京场和大阪场均吸引了上百家日本企业的知识产权部门或法务部门的人员参加,来宾们均对本次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各位来宾在午休时间以及讲座结束后就其关心的问题积极向天达共和的各位律师进行了提问。在晚上的冷餐会中,天达共和各位律师与来宾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通过此次两场讲座,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向参与讲座的200余家日本企业展现了本所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实力。日本技术贸易株式会社(NGB)设立于1959年,是一所有着将近60年历史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其客户包括日本、中国、及其他国家数百家知名企业。

6.jpg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