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杭州办模拟法庭庭审报道

2018年10月15日上午10:00至下午15:00,原告施某与被告一杭州某公司、被告二王某及第三人钱某股东资格确认纠纷一案的模拟庭审于北京天达共和(杭州)律师事务所模拟法庭举行。

模拟庭审由本所律师马永飞、汤德宫、何苏平组成合议庭,本所合伙人王坤顾问、程亦芳实习律师作为原告方代理人,两位上海律师作为被告方代理人。第三人钱某,案外人鲁某,本所律师董冬、龚丹丹、衣春芳旁听了本次模拟庭审。

 1.jpg


模拟庭审严格按照庭审流程进行,并着重就我方委托人的主要答辩方向和要点展开充分讨论。首先,由原告明确诉讼请求并宣读事实理由。马永飞律师作为审判长就诉讼请求进行释明,明确原告主要诉讼请求为确认股东资格并将涉案股权变更登记至原告名下。其次,由被告进行答辩。被告认为无论是形式方面还是实质方面,被告均已实际出资并进行验资,即被告已经履行出资义务,具备股东资格,原告诉讼请求不成立。模拟庭审的重要环节为法庭调查,法庭调查主要围绕实际出资人及出资情况进行,原被告双方针对实际出资情况分别进行举证、质证。通过合议庭的不断发问,双方律师及时针对部分证据的答辩要点进行归纳和总结。


 2.jpg


本次模拟庭审独具特色,有案件当事人全程参与其中,由当事人和律师从各自角度针对案件事实及法律事实进行陈述和辩论,通过本次模拟庭审,代理律师对庭审现场进行预先全面演练,使代理律师可以着重抓取对我方有利的答辩要点,并对对方可能的攻击方向提前进行设防和布局,进而全方位消除案件死角及盲区,为正式庭审的举行提前做好充足准备。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