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著名刑诉专家、北大法学院陈瑞华教授做客天达共和

0.jpg

2017年11月24日,著名刑事诉讼法学专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北京大学法学院陈瑞华教授做客天达共和,以“公司企业法律风险和刑事合规业务”为主题,与170多名公司法务、企业高管、律师、媒体朋友等人员分享该领域前沿研究和最新实践。本次活动是继“《民法总则》主要起草者孙宪忠教授做客天达共和”之后天达共和今年第二次“请进来”的国内知名专家学者分享会。

0 (2).jpg

首先,陈教授风趣幽默地指出了本次演讲的主要内容:除了天达共和李大进主任“布置”的“公司企业法律风险”,还添加了“刑事合规业务”部分,使本次演讲内容更加全面详实。

0 (1).jpg

随后,陈教授结合“三鹿奶粉案”、“浙江吴英案”、“辽宁本溪袁诚家案”等具体事例阐释公司企业风险的表现和企业合规的重要性,“刑法典中明文规定的公司单位犯罪有100多个条文,公司的设立、运营、投资、消灭等每一个环节、每一笔交易都有数个罪名与其相伴”。紧接着,陈教授对公司单位常见的罪名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阐述,其中包括“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犯罪”、“妨害社会管理秩序犯罪”、“贪污贿赂类犯罪”和“危害公共安全犯罪”。“刑事合规和刑事辩护同样重要,应构筑起公司企业的两道防火墙。”陈教授从公司企业合规的必要性切入,围绕着反商业贿赂合规、金融合规、环境合规、知识产权合规等常见的合规类型和分类进行专业分享。

0 (3).jpg

陈教授博学睿智的内涵和坦率直言的风格在本次分享体现的淋漓尽致,受到与会嘉宾的欢迎。对于本次知识分享的盛宴,与会嘉宾纷纷表示意犹未尽,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是天达共和邀请名家与客户、朋友、同行座谈分享,这种开放的态度、创新的形式、共享的模式不同于传统活动中律师与客户仅限于业务交流。这种创新的形式让大家的交流不仅局限于业务合作,也衍生出共同提升和共同成长的积极意义。为了更好地与客户、朋友交流和提升,天达共和将一如既往地创新形式,在未来还将继续举办各种实务分享、前沿理论探讨、业务交流等活动,让“成功,始于助人成功”的理念融入律所服务的方方面面。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