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本所参加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

2.1.jpg

12月22日,PPP规范发展专题研讨会暨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金龙潭大饭店隆重召开。天达共和合伙人姚毅律师、翟耸君律师作为理事单位嘉宾出席会议。


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由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大力倡导并联合天达共和及其他从事PPP咨询服务的各类咨询单位、律师事务所和会计师事务所共同发起成立。会议旨在推动我国基础设施领域投融资体制深化改革,促进我国PPP专业咨询能力建设,为我国PPP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撑服务。天达共和为论坛的64家理事单位之一。

1 拷贝.png

本次盛会吸引了120余位来自PPP领域不同行业的专家、学者,共同参与第一届理事会。席间,国家发展改革委投资司副司长韩志峰、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王安、清华大学PPP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教授王守清、北京大岳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永祥等PPP业内领军人物发表了主题演讲,并由理事单位先后审议通过了《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章程(草案)》、吸收论坛新会员的建议草案等议题。


下午的座谈期间,各理事单位参会嘉宾一同探讨PPP模式健康运行、PPP项目资本金穿透监管、监理PPP咨询服务市场监督长效机制等诸多PPP领域热点话题。天达共和合伙人翟耸君律师出席座谈会并发表即席演讲。


在演讲中,翟律师着重强调了法律服务机构与咨询机构的密切合作关系,以及律师在为政府方提供服务时,应当从项目实施方案编制阶段便介入咨询服务当中,对PPP项目从整体合规性的角度予以把控,而非仅仅提供项目合同的修改完善工作。随后,翟律师对当下各方均较为关注的资产证券化进行了实务经验分享,从资产证券化的历史脉络及PPP资产证券化中的资金归集问题为与会各方提供借鉴。最后,翟律师强调,PPP项目咨询最大的难点在于对项目融资、建设、运营各个阶段问题及难点的贯通掌握,并据此提供全面的综合性咨询服务。

3 拷贝.jpg

最后,由衷祝贺PPP规范发展专题研讨会暨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圆满落幕,并衷心希望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为我国PPP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专业支持,祝中国PPP咨询机构论坛越办越好!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