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大进主任建言高检工作报告

2月1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在北京主持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座谈会,再次征求对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意见。全国人大代表、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主任李大进律师受邀出席座谈会并发言。



李大进主任在充分肯定2016年检察工作的同时,对最高检工作报告和检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建议检察机关全力推动司法责任制等改革任务落实落地,通过提高司法质量、提升司法公信,让人民群众真切看到改革成效。”


三个半小时的座谈会,曹建明检察长仔细聆听、认真记录,不时插话与大家交流。他说,大家围绕修改完善最高检工作报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提出了许多非常好的意见建议,这些意见建议集中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推进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关心关切,针对性强,含金量高,对于我们改好报告,开展好工作,更好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我们将逐条逐项研究,把大家的意见建议体现在报告里,落实到工作中。同时,他指出,要牢固树立“接受人大监督就是接受人民监督”的理念,主动向代表求计问策,健全完善落实代表意见建议机制,真正把代表的意见建议转化为实际的工作举措,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