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与一桥大学在东京合办合规研讨会


2月6日,由被誉为“亚洲的哈佛”的日本一桥大学主办,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协办的“国际商务法务中的腐败及不正当行为”研讨会在东京一桥大学圆满落幕。本次研讨会深入探讨了中国的行贿受贿及不正当行为的法律构成,为日本企业在华合规经营提供了详尽的法律建议,受到150余名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研讨会由一桥大学的酒井太郎教授主持。首先,王云海教授以“贿赂相关的法律制度及规制原理——中日美三国比较”为题发表了主题演讲。随后,本所张青华律师与瓜生丝贺律师事务所的尾崎道明律师以“防范腐败的国际规则及执行(联合国反腐败公约、OECD反行贿外国公务员公约、反不正当竞争法、罪犯引渡及国际调查协助)”为主题进行了探讨。



其次,本所韩晏元律师与日本公平交易委员会(日本的反垄断法执法部门)的大矢一夫先生以“外国企业在华违反反垄断法的案例研究”为主题进行了探讨。



最后,本所张和伏律师与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的岛田英树先生以“防止腐败相关的中国的法律规定(刑法中的行贿受贿罪、行政处罚、共产党的党内法规)”为主题进行了探讨。


如何在华合规经营,是日本企业普遍关心的问题,加上本次研讨会的嘉宾阵容空前强大,本次研讨会一经推出,广受关注,报名火爆,预留的150名名额立即报满。


日本一桥大学位于日本东京都,是一所顶尖国立大学,被誉为“亚洲的哈佛”。天达共和与一桥大学关系紧密,并为一桥大学法科学院的研究生提供短期实习机会。


天达共和拥有一支强大的日本业务团队,致力于为日本企业投资中国和为中国企业及个人投资日本提供专业的法律服务已逾20年,目前已有20余名可熟练使用日语工作的律师,其均来自于国内外知名学府,部分律师还曾长期供职于日本的知名律师事务所。天达共和与日本法律界、学术界等联系紧密,二十余年来,多名合伙人应邀到一桥大学等知名学府进行培训、演讲。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