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构建法治政府与律师专业服务论坛成功举办

12月10日,由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湖北省律师协会主办,天达共和武汉办公室承办的全国律协政府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年会暨“构建法治政府与律师专业服务”论坛在武汉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全国律协法律顾问专业委员会委员、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及律师代表15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



今年6月,自中办国办发布了《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后,律师担任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得到了极大的发展。本次论坛主题“构建法治政府与律师专业服务”,旨在交流各地在政府法律顾问中的好经验和好做法,进一步提高律师的专业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律师在建设法治政府的积极作用。六位来自政府法制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和律师代表围绕这一主题介绍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和思考。

 

论坛还开设了“PPP项目管理及风险防控”与“重大决策法律风险评估或信访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两个实务专题研讨会,就PPP立法发展的思路、PPP项目风险识别和防控,以及律师在政府重大决策中的职能作用、促进信访工作的规范化等热点问题,来自一线的近十位学者、实务专家和律师代表,各抒己见,精彩纷呈。与会代表纷纷表示,虽然会议时间短,但是议题集中,抓住了当前律师从事政府法律顾问服务中的热点问题,分享了经验,拓宽了思路,对提高律师从事政府法律顾问服务的整体水平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所主任、全国律协政府法律顾问委员会主任李大进分别主持了论坛的开幕式和闭幕式,本所合伙人、国家发改委PPP专家库专家姚毅律师在论坛上做了“从PPP立法及政策动向看PPP实践在中国的发展”的主题演讲。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