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民法总则》主要起草者孙宪忠教授做客天达共和

01.png

6月28日,《民法总则》主要起草者,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聘任立法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研究员,中国民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博士生导师孙宪忠教授做客天达共和北京总部亮马河大厦,畅谈《民法总则》。200多名公司法务、企业高管、律师、媒体朋友等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02.jpg


首先,孙教授开宗明义指出,应天达共和李大进主任的要求,将演讲的重点不仅仅放在《民法总则》法律条文的解读,而是更多地讲解《民法总则》条文背后编纂的逻辑,以及支持条文的背后理论。


03.jpg


随后,孙教授以风趣幽默的学者谈吐娓娓道来,从“重新认识民法地位”、“民法的体系定位和思想定位”、“一般法和特殊法的关系”、“具体的《民法总则》基本知识”和“我国《民法总则》体系更新和思想更新”等五个方面介绍了起草《民法总则》的理论背景,为参会嘉宾带来了一场知识分享的盛宴。


04.jpg


孙教授从古到今,从中到西,从个案到宏观,对《民法总则》的制定做了重点解读,详细分析了《民法总则》制度和框架的构建基础,以及是如何担负国家治理基础性作用的重要立法,在国家治理中发挥巨大作用,为与会嘉宾带来了新的认知,获得了大家一致认同和好评。


05.jpg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本次活动是天达共和在新法出台后邀请名家与客户、朋友、同行座谈分享,这种开放的态度、创新的形式、共享的模式不同于传统活动中律师与客户仅限于业务交流。这种创新的形式让大家的交流提升了一个层次,不仅存在于业务合作,也衍生出更广泛意义上地共同提升和共同成长的作用。为了更好地与客户朋友交流和提升,天达共和将一如既往地创新形式,在未来还将继续举办各种实务分享、前沿理论探讨、业务交流等活动,让“成功,始于助人成功”的理念融入律所服务的方方面面。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