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达共和举办知识产权高端论坛


2017年7月28日,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与中国公司法务联盟联合主办的 “创新驱动发展环境下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高端论坛在天达共和总部亮马河大厦如期举行。此次研讨会吸引了法律总监、法务经理、律师、媒体朋友等50余人的参与。


张青华律师主持开场致辞环节

所主任李大进律师为此次论坛致辞

中国公司法务联盟创始人谢品达先生致辞


会议由天达共和资深合伙人张青华律师主持。大进主任为此次论坛致开幕辞。大进主任表示,欢迎大家拨冗参会,天达共和合并至今定期举办座谈会和研讨会,以各种开放的形式就法律实务问题或前沿研究与大家分享知识,希望在和客户同行沟通中互相了解和进步,在执业探讨中成为朋友;希望天达共和知识产权部三位主讲人将精彩的知识分享贡献给大家,成为共同的知识产权;希望各位与会嘉宾关注个案的同时也关注知识产权的构建和问题,推动和影响国家相关法律的进步。随后,中国公司法务联盟创始人谢品达先生回顾了与天达共和共同合作的历程,期待以后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冯超律师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分两个单元进行。在第一单元,天达共和合伙人冯超律师以“诚实信用原则在商标保护中的适用”为题发表主题演讲。冯超律师从“诚实信用原则在商标法中的历史沿革”切入,从商标注册以及商标使用的角度,围绕着诚信原则在商标法中的立法沿革、与诚信原则有关条款内容和内在联系,诚信原则在商标使用中的适用方面,对该原则对商标知名度和申请注册的恶意及其与商标有效性的关系问题,商标侵权判定问题、权利冲突问题、商标继续使用问题的影响等内容展开系统全面的论述。此外,冯律师还通过介绍乔丹案在内的一系列最新案例,详细阐释了诚信原则在商品类似、商标近似、在先权利保护等问题中的影响,介绍了我国司法以及行政机关对于诚信原则适用方面的最新认识。冯律师的介绍获得了与会听众的一致好评。演讲结束后,康泰纳仕的何晗瑾律师对冯律师演讲进行了精彩点评。之后,冯律师还详细回答了与会嘉宾提出的问题。


张嵩律师主持第二单元

关刚律师发表主旨演讲

薛仑律师发表主旨演讲


第二单元由天达共和合伙人张嵩律师主持,关刚律师和薛仑律师分别以“专利侵权行为的认定”与“企业技术秘密的保护”为题做了主旨演讲。关刚律师详细讲述了“实施专利的行为”、“不侵犯专利权的抗辩”和“专利间接侵权”三个议题,最后以西电捷通诉索尼案为例,阐释了“方法专利拆分实施行为”。薛仑律师探讨的内容主要包括五个方面,分别是:技术秘密的定义、技术秘密构成要件、具体案例、技术秘密侵权诉讼攻防技巧、企业技术秘密的保护。两位演讲嘉宾根据其多年的执业经验,其深入浅出的分享获得来宾的阵阵掌声。


主讲人与参会嘉宾互动


为便于主讲人与参会嘉宾互动,每一单元之后开设了圆桌讨论环节,众多企业法务就演讲主题,结合自己实务中遇到的问题与主题演讲人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张律师在总结发言中表示,知识产权部每个月都会有类似的内部讨论会,如果大家对某一个话题感兴趣,欢迎加入,也希望与会的公司代表能和知识产权团队共同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携手合作,共创佳绩。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