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知产团建走进崇礼特困山区

2017年8月,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响应习总书记对“精准扶贫”的号召,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部门成立“爱心小分队”,筹措爱心物资,一行20余人驱车往返600余公里,远赴合伙人关刚律师曾挂职锻炼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北部贫困山区帮助贫困户家庭。当地扶贫干部武先生向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的爱心公益行动表示敬意和感谢,详细介绍了本地区的经济发展状况和贫困家庭状况,并带领我们定向帮扶了三户具有代表性的贫困户。



首先,我们来到西狮子沟村老党员张大爷家,张大爷已经八十六岁高龄,党龄有六十多年,同时是个老军人,眼睛在曾经的战争中受伤,如今孩子都在外务工,家里只有老两口,生活非常拮据。小分队为两位老人送上了食用油、大米、白面等生活必需品,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知产部负责人张青华律师为老人送上慰问金,老人把大家让进屋里拉起家常,感谢小分队对他们的帮助,各位律师则对老人的情况进行了解,祝愿老人身体健康。当小分队中的党员同志拿出党旗合影留念时,老人激动地高喊“感谢共产党,感谢你们这些好人!”。临走的时候,老人坚持把大家送到路边,并目送汽车离开。 



告别张大爷,小分队来到位于崇礼县狮子沟乡北部的十一号村。目前村里生活的大部分都是老年人,有多户贫困家庭。山路崎岖泥泞,却挡不住小分队的爱心脚步。小分队来到五保户老人李大爷家里,看到老人家原来居住的土房已经年久失修坍塌,现住在政府资助修建的两间砖瓦房。在为老人送上爱心物资后,小分队成员们查看了政府为老人建造的房子里面的生活用品和居住环境,感到虽然我们的付出是微薄的,但我们的爱心行动是值得的,哪怕为老人改善一点也是好的。


接着,小分队来到十一号村的刘大爷家,刘大爷是一位残疾人,老伴身体也不好,缺乏劳动能力,生活收入来源少,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小分队为两位老人送上爱心物资,鼓励老人坚定生活信心,相信一定会有更多爱心人士会帮助老人渡过难关的。老大妈拉着张青华律师的手,对小分队的爱心表示感谢,虽然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是叫大家进屋喝水休息,但是老人的脸上显出抑制不住的感激和高兴。虽然生活过得很艰辛,但是老两口却很乐观,对生活依然充满希望,这让所有队员都感到敬佩和欣慰。快要离开时,老人依依不舍,除了一直感谢的话,还希望小分队以后有时间再来家里坐。


崇礼的天气很晴朗,小分队在这晴朗的天气中播撒下爱的种子,希望未来这颗种子能生根发芽,不断有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关注贫困,关爱贫困家庭,奉献出自己一份爱心,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让贫穷在我们的世界里越来越少。


天达共和始终重视并开展公益事业,也积极响应并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曾被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授予“杰出贡献奖”,被2008 年北京奥林匹克组委会授予“ 优秀志愿者” 称号,连续被北京市朝阳区评为“社会公益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并获得北京市民政局颁发的荣誉证书。所主任李大进律师义务代理夏淑琴老人案——打赢对日诉讼第一案。多年来,天达共和一直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常年法律顾问,曾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担任10 年法律顾问,还是北京桂馨慈善基金会的合作伙伴,并以各种形式支持和帮助改善贫困地区的条件。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