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宇鹏

个人简介

王宇鹏律师主要从事包括融资租赁、商业保理、股权投资等投融资业务领域的交易结构设计、合同审核以及相关争议解决领域的法律服务。其致力于为中国的金融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在贸易融资、项目融资等领域提供交易结构设计、交易合同起草、尽职调查、监管及审批、出具法律意见书、日常法律顾问等全方位法律服务。其服务的客户包括诸多世界500强跨国公司在中国设立的投资企业、国有及民营企业。王宇鹏律师参与了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问题的解释》、《民法典》融资租赁章节制定征求意见过程。  
 
同时,王宇鹏律师对金融、企业投资等领域争议解决案件的处理具有丰富的经验。曾代表IBM、GE、百思买、箭牌诸多客户处理其在金融、投融资等领域的纠纷及执行案件,以及代理荷兰TALPA公司中国好声音商标纠纷案某项目房地产项目股权转让协议纠纷案等重大案件以及某中国运动员在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的上诉案件,案件管辖机关涉及各省市不同级别人民法院以及中国国际贸易仲裁委员会等仲裁机构。

专业领域

  • 融资租赁与商业保理融资租赁与商业保理

  • 文化体育传媒文化体育传媒

  • 公司与并购公司与并购

教育背景

中国政法大学 法律硕士(法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法学学士

执业经历

    • 2021-至今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合伙人

    • 2012-2020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律师

王宇鹏

北京合伙人
  • T:

    +8610 6510 7401

  • E:

    yupeng_wang@east-concord.com

  • F:

    +8610 6510 7030

  • A: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1座20层

  • 下载简历

社会活动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