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多面手

个人简介

陆律师作为一名资深律师,陆律师为外国客户提供范围很广的法律服务,涉及在中国的外商直接投资、风险投资、私人基金投资以及其他形式的外贸以及经济合作活动等。在过去几年中陆律师专注于资本市场,其在多个重大的兼并收购及IPO项目中担任公司律师或投资者/承销商律师,其综合判断能力、协调能力及处理问题的能力为业界所公认。陆律师在涉及国际商业交易的争议解决领域所拥有的长期经验以及对其他司法辖区法律知识的了解极大地促进了其为不同领域的各种商务交易提供高质量的法律服务。

陆律师多次被亚太专业机构评为“亚洲法律最佳500强”、法律名人录(Legal Who’s Who)。陆律师曾代理的海内外客户包括:中国五矿集团(Minmetals),美国Bain Capital,美国环球影业,鼎辉基金,高盛,德国蒂森克鲁伯,德国曼罗兰,淡马锡,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香港百仕达控股有限公司,百江燃气控股有限公司,顺驰(中国)有限公司,华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艾默生电器公司(Emerson Electric),霍尼韦尔公司(Honeywell),宝洁公司(P & G),德国拜耳公司(Bayer),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中国华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HEC),中国动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信达资本、茂信资本、裕福集团、众安在线财产保险公司、北汽集团、大众金融有限公司等。

专业领域

  • 私募股权与投资基金私募股权与投资基金

  • 公司与并购公司与并购

  • 资本市场与证券资本市场与证券

教育背景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法学院 法律硕士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师资班结业
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本科

执业经历

    • 2015年-至今

      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顾问

    • 2008年-2014年

      北京市浩天信和律师事务所

      资深合伙人

    • 1994年-2008年

      北京海问律师事务所

      资深合伙人


陆志芳

北京顾问
  • T:

    +8610 6590 6639

  • E:

    luzhifang@east-concord.com

  • F:

    +8610 6510 7030

  • A:

    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1座20层

  • 下载简历

社会活动

1986年-1994年曾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法律系副系主任
1989年和1992年分别应邀作为访问教授到美国多所高校法学院短期讲学
1987-2005 担任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2002-2005 担任北京仲裁委员会仲裁员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