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钟鸣律师荣登2021年度 ALB China客户首选律师榜单

8月23日,汤森路透旗下的《亚洲法律杂志》公布了“2021 ALB China 客户首选律师”榜单。天达共和合伙人、青年律师钟鸣以出众的专业实力和客户的高度认可入选该榜单。


《亚洲法律杂志》(ALB)是汤森路透旗下知名法律评论杂志,在业界内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广泛的影响力。“ALB China 客户首选律师”榜单已连续评选九年,受邀参与问卷者多为公司法务人员,管理人员或第三方商业顾问等。今年,在为期近两个月的调查期内,2000多位公司法务及商务人士提供了调查反馈,每位参与者提名合作过的优秀律师,同时详细列举出推荐理由。


据ALB透露,该榜单最重要的参考结果就是客户直接的评价,包括某位律师收到的客户评价数量、客户对律师专业度、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认可程度等,今年客户评价集中在“专业”和“服务”两个维度。


钟鸣律师从业12年,专业领域以公司与并购、银行与金融、不动产与建设工程为主,在不良资产处置、公司并购/重组、地产及医药/医疗领域投融资、国企相关法律服务等业务领域有着丰富的经验和诸多优秀业绩。曾先后为东方资产、信达资产、招商平安、深圳担保集团、深圳特建发、华夏幸福、华润集团、新加坡凯德集团、香港中旅集团等多家资产管理公司、房地产公司、国有企业、外资企业等提供法律服务。钟鸣律师以商业与法律双重思维,提供专业解决方案,深得客户信赖。这是钟鸣律师继上榜“2020年度LEGALBAND客户首选中国女律师15强”之后,又一次在上榜率仅为1%的ALB China客户首选律师评选中脱颖而出。


一位客户评价:“钟鸣律师是我所接触、合作过的律师中最出色的一位,她工作严谨、为人和善,具备非常扎实的专业技能,又能够学以致用,面对错综复杂的法律问题总是能够清晰敏锐的提出解决办法。她善于沟通、具备丰富的执业经验,总能够结合实际案例,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客户讲解法律问题,给客户最好的体验和感受。她非常敬业、对于工作非常有责任心,面对紧急的工作任务时,钟律师及其所带领的团队从不强调困难,总是能够认真、高效的完成工作,给客户和其他中介团队超预期的感受。”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身处始料不及的变化之中,律师也同样如此。如何在法律这个相对固定的框架内拥抱变化,寻找新方法?


钟鸣律师表示,律师是一个紧跟时代发展的行业,也是一个需要终身学习的行业。面对不断变化的外部环境,身为律师,我们必须以出色的学习和适应能力快速反应,先于客户预判到可能成为痛点和风险点的地方,提前占位和布局,才有可能从容应对客户新的需求。具体来说,一方面要紧跟大环境的行进方向,敏锐察觉新环境下的新增问题或法律领域,以及原有法律领域发生变化的地方,从专业角度把握相应的法律应对机制和风险补救措施等,及时向客户提出提示或建议;另一方面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和能力,才能以不变应万变,不断突破自我边界,与大环境共同发展。


通过专业知识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是律师的职责所系。但在近些年的法律服务中,钟鸣律师发现,客户对律师的期待越来越多元,也更看重法律知识以外的“无形价值”,比如,过硬的人品和优秀的资源整合能力。


在钟鸣律师看来, 律师行业的本职即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勤勉尽责是律师必备的基本素养之一,只有保持优秀的个人品德,谨记执业规范、坚守职业道德,才能赢得客户的长久信任,并为律师职业群体的共同声誉出一份力。与此同时,律师在做好一项项具体本职工作之外,应有意识地统观自己所处的业务领域、合作伙伴等各类型资源,在发现有资源整合可能性的地方,在确保不存在利益冲突或不利影响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更具有前瞻性的的提示或建议,不失为开拓业务、加强合作的方法,把法律服务工作的用处发挥到最大化,这也将是客户乐于见到的结果。


钟鸣律师坦陈,律师不是一份轻松的工作,每当自己感觉压力大,觉得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总会想想当初是为什么坚持走到这里。“信念和信任,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真的能带给人很大的力量。信念,源自自己的职业理想,信任则来自外界(客户、同事、家人)的给予,如前进路上的灯火,给我以温暖和力量”。


钟鸣律师期待未来能在自己的专业领域有所建树,带领团队走的更远,并让团队小伙伴能在工作中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寻找到自我认同和自我价值。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