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

马丽红律师荣登“2018 ALB China客户首选律师”榜单

获奖.jpg

汤森路透《亚洲法律杂志》(ALB)经数月精心调研评出2018年国内最受客户欢迎,得到最多客户认可的优秀律师——汤森路透2018 ALB China 客户首选律师,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马丽红律师荣登榜单。

 

该奖项由ALB深度调研律师服务客户——包括公司法务人员、管理人员或者第三方商业顾问,评选出中国大陆地区各个法律执业领域中最受客户欢迎的律师。马丽红律师荣登榜单也证明了其以精湛的专业技能、严谨的法律职业素养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认可,客户评价其“经验丰富,责任感强,理论基础扎实,信任度高”。

马丽红律师执业领域为房地产与建筑工程、外商投资、收购与兼并,马律师在不动产和建设工程领域有超过10年的经验,熟悉项目开发建设的流程。马律师擅长境内外的投融资及并购法律事务,为多家国企、外企及民企提供过常年和专项法律服务。近年来,马律师的主要业务领域包括不动产投融资、企业并购、商业地产、健康养老、长租公寓、集体土地利用、外商投资、资产证券化等,服务的客户包括万科、港中旅、华融置业、中石化、天行九州、华润置地、光大安石、永旺中国、戴尔中国、远洋集团等。马律师曾担任过上市公司高管,具有敏锐的商业思维和广阔的商业视角,擅长用法律手段解决商业问题,深为客户信赖。

 

ALB专访

1.   作为一名律师,您认为这个职业第一重要的专业素养是什么? 

责任心。因为我觉得没有高度的责任心,就不会在专业上追求精益求精,同时也不会把客户利益放在最重要的位置。

 

2.   与客户的交流沟通中最重要的一点是什么?经常遇到的问题有哪些?如何化解以便更好、更有效地了解客户之需?

换位思考。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士有自己的法律思维方式,但客户通常需要律师从商业利益角度出发考虑问题。经常会遇到客户要求律师规避一些可能触犯法律或者是存在高风险的违约行为,这时候需要站在客户角度,从商业层面思考是否能够用法律手段解决客户的问题,如果不能解决,是否有替代方案?很多时候,一个成功的商业律师必须要具备洞察商业运营风险的能力。另外,与不同类型的企业客户打交道,也要注意其内部的分工和流程,根据不同的企业性质,所出具的法律意见也要充分考虑到相关的影响因素。

 

3.   结合您所在的职业领域,遇到棘手案件时,通常从何下手?如何管理客户的预期?

 通常是需要先跟客户有充分的沟通,了解其问题和诉求;其次也要做必要的核实,以免因为客户有意无意掩盖了对自己不利的事实而导致律师后续工作陷入被动;再次,要做好法律研究和准备。在管理客户预期方面,本人的建议是要诚实,不能为了拿案子而大包大揽,胡乱承诺,否则很可能在不能达到客户预期的时候使律所和律师个人的声誉遭受负面评价。

 

4.   经验是客户最看重的吗?根据您的经验,客户的理想律师应具备哪些素质?这些需求随着市场的发展如何改变? 

通常客户是会看重律师的经验的,但并不绝对,本人就曾经带领团队PK掉一些更有经验的团队。个人认为,律师更重要的是要给客户信心,也就是我们的律师团队能尽心尽力提供最好的服务,也有能力解决专业上的问题。

理想的律师应该是好的研究者、聆听者、领导者、组织者、谈判家、实干家,这些需求是不会改变的。

 

5.您通常会用什么方式关注行业新动向,并对应调整自己的工作?

1)看专业期刊;2)参加业内论坛和交流活动;3)关注有质量的公众号;4)与处在行业前沿的客户交流;5)与学校导师保持沟通等。

本人会要求团队学习与业务领域相关的专业知识并进行分享,同时也会通过讲座形式与客户和同行进行交流。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