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代理三家中国企业获得欧盟电动自行车反倾销案新出口商地位

2024年3月11日,欧委会公布欧盟对华电动自行车反倾销新出口商复审裁决,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北京办管理合伙人、国际贸易部负责人王杕律师及其团队代理三家浙江的电动自行车企业获得新出口商地位,上述企业适用的反倾销税率从最高税降至非抽样合作企业税率。

本案中,王杕律师及其团队代理上述企业向欧委会提交新出口商复审申请,随后积极配合欧委会的调查,向欧委会提交有效的证明材料,协助企业填报了新出口商复审问卷及补充问卷,最终成功向欧委会证明企业符合新出口商认定标准。

在欧盟反倾销案中,针对因原审调查期没有出口而未能获得单独税率,但是在之后有计划出口的企业,申请新出口商复审是其进入欧盟市场的重要途径。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已在多起案件中代理企业成功获得新出口商资格,帮助企业大幅降低适用的税率,为企业打开了欧盟市场的大门,也为其他中国企业提供了借鉴。

值得一提的是,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在电动自行车行业有着丰富的代理经验。

在2017年立案的欧盟对华电动自行车反倾销反补贴案原审中,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即代理多家企业应诉,并代理全行业进行损害抗辩,最终团队代理的一家企业获得反倾销和反补贴合并最低税。

在英国脱欧之后,王杕律师及其团队于2022年代理两家企业在英国对华电动自行车反倾销案中获得新出口商地位,该案为英国新出口商复审第一案。

目前团队正在2023年立案的英国对华电动自行车反倾销反补贴过渡期复审中代理企业应诉,并代理全行业进行损害抗辩。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