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中国风塔行业在加拿大反倾销反补贴案中获突破性胜利

2023年11月17日,加拿大国际贸易法庭就加拿大对华风塔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作出损害终裁,将加拿大西部市场排除在反倾销反补贴措施适用范围外,而加拿大西部市场正是中国企业的主要市场。在本案的损害调查期内,中国企业对加拿大的出口集中在西部市场。

在商务部和地方商务厅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的组织下,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北京办管理合伙人、国际贸易部负责人王杕律师及其团队代理全行业进行损害抗辩。王杕律师团队及外方合作所结合企业反馈的信息和意见、提交多份抗辩意见、代理行业提交排除申请以及指导企业填报损害问卷等。此外,加拿大国家贸易法庭召开了为期一周的听证会,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协助企业和行业进行准备。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最终为中国企业保住了加拿大主要市场。

值得一提的是,加拿大反倾销反补贴调查实行双轨制,相比其他国家的损害调查,加拿大的损害调查更加复杂。在以往的加拿大案件中,由于工作量巨大,很难成功组织初裁及终裁两个阶段的完整的行业抗辩,或者行业仅仅参加终裁阶段损害调查,忽略初裁阶段损害调查。在本案中,律师坚持认为行业抗辩对案件结果的走向具有重大意义,经多次沟通协调,最终协助机电商会成功组织本次行业抗辩。

加拿大市场是中国风塔企业的重要市场之一,在2021年4月至2023年3月期间,中国对加拿大出口风塔产品金额高达7千多万美元。此外,风塔产品是中国绿色能源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对加拿大的出口也是中国绿色能源走向世界的重要一环。本案中,通过行业抗辩成功将加拿大西部市场排除在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适用范围外,是一次突破性的胜利,不仅保住了中国企业的主要市场,使得中国企业对加拿大的大部分出口在未来不会受到反倾销和反补贴贸易壁垒的限制;也为中国行业/企业应对反倾销反补贴调查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