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律师有效辩护 重大职务侵占案获发回重审

近日,天达共和律师办理的一起民营企业家涉嫌职务侵占罪二审案件,经过两年多的不懈努力,终于取得了可喜的阶段性成果——二审法院裁定撤销一审判决,发回重审。该案由天达共和合伙人杜连军律师、高英杰律师办理。

本案当事人关某某曾在某著名人寿保险公司任职,在业界被誉为保险大鳄,名重一时。一审判决认定其职务侵占数额高达6亿余元,判处其有期徒刑14年10个月,引起了媒体的广泛关注。案件进入二审程序后,杜连军律师、高英杰律师经过认真细致地分析研究,坚定认为本案系民事纠纷而非刑事犯罪,多次向二审法院递交本案不构成犯罪的专业意见,指出本案在事实和法律各方面存在的诸多问题,多数意见获得了二审检察员及合议庭的认可,检察员当庭建议将本案发回重审,二审法院认为本案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最终裁定撤销了一审的错误判决。

在本案的办理中,承办律师全身心投入,充分运用扎实的专业素养、长期办理经济类犯罪的丰富经验,全方位、多角度推动案件的办理工作:第一,妥善处理民刑交叉案件,准确界定不同的法律关系,通过商业模型充分论证民商事交易的合理性与合法性,同时充分论证本案与职务侵占罪构成要件的本质差异;第二,充分运用各类案例,尤其是最高司法机关的生效案例,发现本案基础事实上存在的重大疑点,直接影响本案的走向;第三,全面调查取证,在向二审法院多次申请调取证据的同时,积极运用各种渠道搜集相关案件背景事实和证据资料,并提交给二审法院;第四,全面运用会计、资产评估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并利用相关第三方专家的工作,全面暴露案件中涉及的审计报告、资产评估报告所存在的问题。

要发展民营经济,培育优秀的民营企业家,关键是要构建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企业家合法人身权和财产权的保护是其中的应有之义。天达共和律师具有办理涉产权案件尤其是民刑交叉案件的丰富经验,将始终不渝地致力于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