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刑事业务部完成首案首例“涉案企业合规不诉”

近日,由天达共和刑事业务部承办的一起“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试点案件,经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会同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共同验收合格,对涉案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这也是首例以第三方监督评估考察方式启动的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并获得不起诉决定的案件。天达共和刑事业务部全程深度参与其中,助力涉案企业圆满完成合规整改工作,帮助“带病企业”抓牢“司法康复”机会,为可持续合规发展奠定基础,也为实现法律效果和经济社会效益双赢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该案中,天达共和刑事业务部合伙人朱岳律师、任雨薇律师作为涉案企业负责人的辩护人,从涉案企业实际情况出发,第一时间向检察机关提出将该案件纳入“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试点的律师意见并获采纳。随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首次以第三方监督评估考察的方式启动了对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在朱岳律师及任雨薇律师的全程法律帮助下,涉案企业完成了自查自纠、合规计划制订和落实、合规文化建设等一系列整改工作。在历时六个月的合规整改期后,因效果显著顺利通过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构的验收。最终,在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的公开审查听证会中,参与听证的各方均该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到位,是“真合规、真整改”,一致同意对企业负责人作出不起诉决定。

天达共和具有长期企业合规业务经验,刑事业务部在丰厚的实务积累与扎实的业务研究基础上,对“涉案企业合规整改”这一全新的刑事法律政策相关程序和实体问题做了大量研究与探索,在该案中充分实践,既注重针对违规行为作专项合规整改,也与企业基础合规体系建设有机结合,找问题,补漏洞,助力企业在整改违法问题的同时走上自主、可持续的合规发展之路。这一次的实战经验也对未来天达共和进一步开展刑事合规业务提供了重要参考。

目前,朱岳律师及其带领的刑事合规团队以此案为工作基础,正全力投入到另外两起涉及异地监管的涉案企业合规整改工作当中,以专业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困境,为“六保六稳“作出法律人的一份贡献。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