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上市公司中生科服实现国内首个“硼中子俘获疗法”商业应用落地

2022年6月23日,香港上市公司中国生物科技服务(8037.hk)(中生科服)发布公告称,旗下附属公司鹏博海南已和日本友重机械工业株式会社(“SHI”)及日本制药公司Stella Pharm Corporation(“SP”)签署了相关合约。根据合约内容,鹏博海南将从SHI和SP引进日本最先进癌症治疗技术硼中子俘获疗法(BNCT)治疗设备、药物及相关服务,获授权在海南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先行区”)独家建立BNCT项目,这将是我国首个可商业化营运的BNCT癌症治疗中心。


海南博鳌BNCT项目中心(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交易系根据先行区特许药械贸易自由便利制度引入世界最先进技术医疗设备的典型案例。涉及真实世界数据(Real World Date)研究、真实世界数据证据等医药领域前沿概念。


天达共和作为中国生物科技服务的中国法顾问,全程参与了本次交易,包括交易方案设计、交易文件起草、商业谈判以及交易双方的信息披露等环节。天达共和合伙人黄鹏和胡丹牵头,团队成员包括翁恬恬、张丽。


本次交易的完成也是对天达共和跨境交易、医药法律服务领域实战能力的又一次成功检验。我们将持续行业深耕,不断创新,为专业领域的跨境交易及先进技术引进提供法律服务保障。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