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北京冬奥及冬残奥会成功举办

“中国人民同各国人民一道,克服各种困难挑战,再一次共创了一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再一次共享奥林匹克的荣光。” 

——习近平  



从2008回溯历史的中国画卷到2022奔向未来的晶莹雪花,北京,成为全球首个“双奥之城”。近日,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北京冬奥精神。


天达共和作为本次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法律顾问,自2018年8月担任冬奥服务工作以来,投入了超过11000余工作小时,近40位在知识产权、个人信息保护、合同、侵权等领域各有所长的律师和助理为赛会提供了专项法律服务。除了天达共和北京办公室,上海、杭州、武汉等地办公室也先后派出多位律师进京持续提供驻场服务。驻场期间,他们协助组委会完成复杂合同、重要法律文件审核等工作,并对筹办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法律问题进行法律研究,出具法律意见。截止目前,仍有四位天达共和律师坚守在岗,完成赛会收尾相关法律支持工作,他们已从1月20日起全程无休驻场服务近三个月。

微信截图_20220414174942.png



天达共和与奥运会的缘分要追溯到十四年前。2008年,天达共和不仅以法律顾问的身份服务北京奥运会票务流程全生命周期,包括票务公司组建、运行,以及赛后清算等工作;还代理了多个国家级体育竞技团队相关的法律服务;并为奥运会开闭幕式主題曲著作权保护等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据天达共和主任李大进律师介绍,时任北京律师协会会长的他,在当时担任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部长的刘岩同志领导下,带领400余位律师组成2008年奥运会的法律服务志愿者团队,为奥运会提供法律保障。除此之外,天达共和合伙人王太力律师也入选2008年奥运会临时成立赛时仲裁委员会13位委员名单。


微信截图_20220414174954.png

天达共和主任李大进律师、管委会委员张佳春律师与冬奥驻场律师合影


“中国作为能够举办夏奥会、冬奥会的国家;北京作为夏奥会、冬奥会的城市;天达共和作为唯一参与夏奥会、冬奥会的律所,这是让我们每位同仁都感到骄傲的事情。”李大进主任如是说。每位经过冬奥历练的天达共和律师也为此倍感骄傲!

合照.png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推进伟大的事业。”天达共和珍惜弥足珍贵的经历,也将以“胸怀大局、自信开放、 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自勉,继续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在体育法律服务领域深耕细作,为增强我国竞技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加快体育强国的建设竭尽绵薄。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