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国民养老保险公司设立

2022年3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官网发布《中国银保监会关于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业的批复》,同意国民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筹备组提交的开业申请,备受关注的第三支柱养老保险专营机构——国民养老保险公司正式启航。


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由17家股东单位携手设立,包括工、农、中、建、交、邮储等六家国有大行以及中信、招商、兴业、民生、华夏等五家股份行旗下的理财子公司,泰康人寿、中信证券、中金公司等大型保险、证券机构及下属公司,以及国新资本有限公司、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熙诚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等实业投资企业。实缴注册资本达111.5亿元的初创规模,在深受行业关注的同时,也让市场对其今后的发展空间充满了想象。


能够在不到7个月的时间内高效筹建、顺利开业,除了豪华的股东阵容,更离不开清晰的建设使命。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规范发展第三支柱养老保险重要部署的重要实践,也是按照监管规定要求,积极探索金融服务养老保障的新道路和新模式。


天达共和作为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筹建唯一法律服务机构,充分发挥在金融保险领域近30年的法律实践经验和专业优势,为国民养老保险公司的发起、筹建工作提供全程法律服务和有效支持,包括保险公司筹建、公司治理、人力资源、经营者集中审查、信息化建设、保险产品设计、保险销售管理、个人信息保护等保险机构多方位法律服务需求。天达共和圆满完成上述任务,再次证明了天达共和一体化管理的制度优势、出色的团队协同能力以及服务好一行两会监管下全牌照金融机构客户的实力。


“成功,始于助人成功”,天达共和全体同仁将继续坚定秉持这一理念,力争在法律服务国家战略、服务经济转型升级中竭尽绵薄、再创佳绩。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