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国能龙威股权激励计划获批

日前,由天达共和律师团队助力北京国能龙威发电技术有限公司制定的股权激励计划获得批复。

北京国能龙威发电技术有限公司前身为龙威发电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国家能源集团下属企业,于1994年12月由原电力部下属龙源电力集团公司与美国西屋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是原电力工业部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国内最早专业从事汽轮机通流改造业务的企业。公司重点培育汽轮机整体设计能力、汽轮机关键核心部件制造能力、汽轮机全产业链产品管理能力、汽轮机全生命周期技术服务能力,形成差异化的企业竞争力。国能龙威秉承“特色突出、产品一流、客户至上、持续创新”的理念,树立行业品牌,结合公司综合改革的契机,成长为综合节能服务、平台型产品及服务提供商。

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制及股权激励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的重点工作内容,是激发国有企业自身活动,保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重要举措。

天达共和接受国能龙威公司委托后,组织在中央企业合规及在国企改制、混改、收购及资本运作,股权激励(员工持股)等业务领域经验丰富的合伙人和律师组成团队,按照国能集团整体要求和国能龙威综合改革的总体目标,根据《国有科技型企业股权和分红激励暂行办法》(财资[2016]4号)等法律、法规中明确股权激励的适用条件,全程参与股权激励的总体方案的讨论、设计、持股平台选择、持股过程中各种特殊情况的发生及风险应对措施,并结合公司未来发展资本运作的总体需求等情况形成股权激励方案。

天达共和律师团以根据公司发展阶段与情况,结合丰富的实务经验和对政策法规的精准把握,与公司进行多轮商讨与论证,克服了股权激励方案推进过程中的各种问题和困难,充分听取参与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集团公司、公司党委、董事会、管理层的大力支持,促成股权激励方案最终确定并获得国家能源集团的批复。

天达共和项目组与国家能源集团及其下属企业保持长期广泛合作。本次股权激励计划项目组由北京办合伙人杜国平律师负责,参与项目的主要成员包括丁瑞、李皓月等。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