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祝贺天达共和客户国能信控完成混改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攻坚之年。12月30日,由人民网独家策划推出的“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系列报道——《国有科技型企业坚持“双轮驱动” 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报道了国能信控混改成功案例。

9月23日,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科环集团全资子公司——国能信控互联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能信控”)举行混改增资项目签约仪式,至此,国能信控成为国家能源集团系统内第一家通过进场交易并完成混改的公司。混改后,科环集团持股由100%降至46%,每家投资人持股不超过15%,合计持股49%,员工持股平台持股5%。既保证了国有大股东科环集团对国能信控公司的相对控制,又充分释放股权比例,给予投资人相对充分参与公司治理的权利。

国能信控是国资委“科改示范企业”,是新能源业务风电变桨系统和电厂信息系统的龙头企业。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自2020年8月以来参与到国能信控的混改工作中,先后协助公司制定股权激励方案,协助公司进行投资人的相关谈判,进场交易工作、投资协议审核等相关服务工作,最终协助公司完成混改。本项目负责人为天达共和公司证券部合伙人杜国平律师。

目前越来越多的国企积极稳妥深化混改,引入优质战略投资者,通过增资扩股等方式不断完善公司合规内控管理体系,并依托资本市场进一步放大国有资本功能。

天达共和作为国内最早设有专门从事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门的律师事务所之一,历经十数载的不懈努力,该部门已经发展成为能源及矿产资源法律服务领域最具专业化、国际化的律师团队。同时随着“绿水青山”指导理念推动绿色能源的发展,天达共和已为多家能源类央企提供法律服务,承担了上百家风电、光伏新能源业务的法律尽职调查和交易过程的法律服务,并为多家核电、水电企业提供法律服务。

未来,天达共和将继续聚焦能源科技领域,助力企业科研成果快速转化应用,与企业共同打造科研协作“生态圈”,降低法律风险、提高市场开拓效率。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