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中国订书钉产业在欧盟反倾销案中胜诉

2020年8月17日,欧委会发布公告,无措施终止对华订书钉反倾销调查。天达共和合伙人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在该案中代理中国订书钉产业进行无损害抗辩,并代理企业应诉倾销调查。

该案应诉的关键阶段正值春节假期及国内新冠疫情最严重的期间,在诸多不利影响下,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克服困难,与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及企业通力合作,积极收集企业数据和行业信息,对起诉方的指控进行有力的抗辩,包括向欧委会提交了共四份抗辩意见。最终,起诉方因无法证明来自中国的涉案产品进口对欧盟产业造成了损害而撤销起诉,欧委会进而无措施终止调查。

该案是欧盟反倾销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在初裁阶段即终止调查的案件之一,本案的胜诉为中国订书钉产业在遭受欧美围剿的情况下带来利好的消息,这不仅为企业及行业保留了欧盟市场,也有利于鼓舞中国企业及行业在当前国际贸易形势下应对外国贸易救济调查的信心与决心。本案的胜诉也是中国政府、商会、企业、律师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应诉反倾销案件“四位一体”联动机制的成功实践。

除上述欧盟订书钉反倾销案之外,王杕律师及其团队近期在欧盟对华铸件反吸收再调查中也代理企业获得了胜诉。在该案中,欧委会抽取出口量最大的三家中国企业完整配合调查,王杕律师及其团队代理其中两家抽样企业应诉。最终,起诉方因无法证明存在吸收行为而撤销起诉,欧委会于2020年7月17日宣布终止调查。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