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首创股份落地市场化债转股项目

2020年10月30日,北京首创股份有限公司获批市场化债转股项目。该项目为重资产型企业转型,降低央企、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提供了有效可行的路径,具有积极的探索意义。

近几年债转股相关政策性支持文件陆续出台,对企业债转股项目的实施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国务院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关于加强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约束的指导意见》均提出要加大力度推动市场化法治化债转股增量扩面提质,拓宽社会资本参与市场化债转股渠道,积极鼓励对优质企业开展市场化债转股。首创股份本次债转股项目的开展一方面体现了北京市重点国有企业积极践行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同时也进一步协助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有效降低资产负债率、提升权益资产规模、获得长期股权投资的资金支持,树立了良好的资本市场创新形象,提高投资者认可度。

天达共和作为本次首创股份债转股项目的专项法律顾问,全面参与了项目的方案设计和协议起草,并就涉及的重大法律问题提供了专业意见。天达共和合伙人翟耸君律师带领的顾问团队以专业、扎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受到了客户和相关单位的高度赞扬。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