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中建六局取得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无异议函

2019822日,本所承办的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下称“中建六局”)供应链金融资产证券化产品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关于对中国中投证券-德远保理-中建六局供应链金融1号第1-24期资产支持证券挂牌转让无异议的函》,本专项计划拟由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已更名为中国中金财富证券有限公司)作为计划管理人,深圳德远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下称德远保理)作为原始权益人,采用分期方式发行,发行总额不超过30亿元,发行期数不超过24期。

中建六局是世界500强第23强(2018年排名)、全球最大的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和世界最大的工程承包商——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骨干企业。中建六局具有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及公路施工总承包三个特级资质,下辖四家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全资子公司、一家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资质的安装公司、一家桥梁公司、一家房地产公司、一家甲级设计院、一家甲级咨询监理公司、一个省级技术中心、两个专业试验室、一家投资公司、一家建筑科技公司。

德远保理依托中建六局的产业背景,顺应产融结合战略要求,旨在通过应收账款转让等方式,为中建六局和建筑产业链上下游的企业提供一站式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本所律师孙云柱、王喆、韩雪等人组成的团队为专项计划提供了全程法律服务,服务范围包括交易结构的设计和论证、基础资产的法律尽职调查、交易文件的起草和修改以及出具最终的法律意见书。承办律师与发行人、各家中介机构密切合作,充分考虑后续发行拟入池基础资产的不同特点,进行了完备的交易结构与条款设计,得到了发行人及合作机构的充分认可。承办律师将为本专项计划后续各期产品发行提供持续法律服务。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