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业绩 | 天达共和为2019年第六批天津市政府专项债顺利发行提供法律服务

2019年7月9日,天达共和为天津市财政局提供专项法律服务,协助2019年第六批天津市政府专项债顺利发行。天达共和合伙人、财政部PPP专家库专家翟耸君律师带领团队全程提供法律服务。


本次专项债发行规模8亿元,发行期限20年,票面利率3.81%,募集资金由财政部门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并专项用于天津市滨海新区轨道交通B1线项目建设。本所律师针对轨道交通项目特点及后续拟通过上盖物业、利用轨道交通带动周边综合物业开发的TOD模式反哺专项债还本付息资金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专项论证。


专项债作为可供地方政府进行直接融资的方式之一,具有规范、透明和风险分散的特点,随着棚户区改造、土地储备等传统标准债项额度占比的降低,能够实现项目收益与融资自求平衡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品种将越发成为市场的主流。特别是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及项目配套融资工作的通知》允许将专项债券作为符合条件的重大公益性项目资本金、允许项目单位根据剩余专项收入情况向金融机构市场化融资等政策突破,将更有利于激发收益条件好、有能力为供给侧改革提供有力支撑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优先考虑使用专项债资金。


但与此同时,专项债现时也存在项目前期工作完善程度要求高、中介机构参与项目策划阶段早、需要项目潜在社会资本方过合法方式提前介入项目策划工作等实践中的难题有待进一步解决。


天达共和作为国家发改委、北京市财政局等政府部门的常年法律顾问单位,始终致力于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创新融资方式相结合的依法依规市场化融资服务,为提升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和可持续性贡献法律人的智慧。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