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合伙人管冰律师代理的最高院国际商事法庭第2号案获胜

2019年12月,最高人民法院国际商事法庭在其官网上公布了(2019)最高法商初2号案的民事裁定书。本案件中,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管冰律师代理的日本企业及其在中国的3家子公司获胜。


本案件系具有重大影响的国际商事案件,因涉及商事合同、知识产权等多方面法律问题,且当事人涉及多个国家和地区,案情复杂,诉讼标的金额大,社会关注度高,而被最高人民法院提审。本案件从最初被基层法院受理,至最终被最高人民法院提审,历经4级法院,具有一定的典型意义。


管冰律师自3年前接受该案件的委托后,带领其团队对案件进行了深入研究。为深入了解案件背景,管冰律师亲赴日本,与当事人、日本律师进行数次沟通,收集了大量资料,梳理了当事人与对方之间跨度长达十几年的商贸关系、深入了解了与该案件相关的美国专利侵权诉讼、日本专利许可使用费返还纠纷仲裁的情况,并对大量英文及日文相关资料进行了翻译和研究。管冰律师及其团队经过对本案件深入的研究,制定了完善的诉讼策略,精准指出本案中存在的 “诉讼理由与仲裁理由实质同一”、对方“为刻意制造法院管辖连接点和规避仲裁条款虚列当事人”、“混淆专利许可使用费合同义务与专利侵权赔偿金负担义务”等问题,基于当事人之间签署的仲裁协议,提出了管辖权异议申请。本案代理过程中,管冰律师通过提出清晰准确的异议主张、详尽地阐述理由,并提供大量详实的证据证明案件事实,其主张终获法院认可,最终裁定驳回对方起诉。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