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合伙人王杕律师代理的多家企业在欧盟对华陶瓷餐具和厨具反规避案中全部胜诉

2019年12月12日,欧委会公布对华陶瓷餐具和厨具反规避案终裁。北京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在本案立案后代理4家中国企业完整应诉,并在裁决披露之后,代理另外2家拟被适用惩罚性高税率的企业进行抗辩,最终上述6家企业均被认定不存在规避行为,成功维持原较低税率。

欧盟最初于2013年开始对来自中国的陶瓷餐具和厨具实施反倾销措施。2019年初,欧委会经分析认为,存在适用高反倾销税的企业生产的产品通过适用低反倾销税的企业出口,以此规避反倾销措施的情况。2019年3月22日,欧委会立案对原产于中国的陶瓷餐具和厨具进行反规避调查,并于12月12日做出终裁。在50家被调查的中国企业中,欧委会裁定30家企业及其关联企业被撤销原较低税率,转而适用惩罚性高税率。而王杕律师团队代理的多家企业在律师团队和公司负责人员的通力合作下,通过了欧委会的问卷调查与实地核查,全部维持了原较低税率。

自2001年起,王杕律师团队曾在80余起外国对华反倾销、反补贴以及保障措施调查中,代理170多家企业应诉,并且多次代理中国全行业进行抗辩,大部分案件以无税、最低税或低税结案。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王杕律师团队也是为数不多的多次代理企业应诉反规避调查并获得胜诉的律师团队之一。例如,在2018年欧盟对原产于中国并自柬埔寨进口的柠檬酸的反规避调查中,王杕律师也曾代理柬埔寨唯一一家柠檬酸出口生产商应诉,最终欧委会认定不存在规避而终止调查,该案获得全面胜诉。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