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欧盟对华不锈钢管对焊件反倾销案

欧盟于2015年10月29日立案对原产于中国和中国台湾的不锈钢管对焊件进行反倾销调查;王杕律师受聘代理1家台湾企业及3家大陆企业应诉,同时代理中国全行业进行无损害抗辩。2017年1月27日,欧盟委员会对本案作出肯定性终裁。王杕律师代理的台湾企业在本案中获得0税率;王杕律师代理的1家大陆企业在本案中获得产品排除。


王杕律师曾在2012年立案的欧盟对华不锈钢管对焊件反倾销案中代理两家抽样企业应诉,并代理全行业进行无损害抗辩。该案是欧盟对华反倾销历史上罕见的,在初裁阶段即无税结案的案例。针对本次卷土重来的对华不锈钢管对焊件反倾销调查,在应诉过程中,王杕律师及其团队多次赴涉案企业指导反倾销问卷的答复工作,在有限的时间内高效圆满地完成了庞杂的文件和数据的处理工作。在实地核查阶段,王杕律师提前赴企业指导核查准备,帮助企业准备资料并进行模拟核查,保证了正式核查的顺利进行。王杕律师代理的一家中国出口商及其台湾关联公司提出将低粗糙度管件和夹式管件排除在涉案产品的调查范围之外的申请。该产品排除申请被欧委会接受,成功地维护了企业的利益。


在损害方面,王杕律师与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及其成员企业精诚合作,积极收集企业数据和行业信息,对起诉方的指控进行有理有据且强而有力地抗辩。本案未征收初裁税,在终裁后才开始征收反倾销税。


本次案件是欧盟对华反倾销调查中进行产品排除的成功案例,本案中成功的抗辩观点和策略对中国企业和行业在以后可能遭遇的反倾销调查中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