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

天达共和助力千亿级央企扶贫基金落地

005.jpg


10月17日,在第三个全国扶贫日到来之际,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揭牌暨首批投放项目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国投公司、国家电网、中国华电、三峡集团等51家中央企业参与首期出资,首期募集资金为122.03亿元,计划逐步达到1000亿元。

 

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在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引导下,由中央企业出资设立。该基金紧紧围绕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旨在聚合中央企业优势,广泛吸引社会资本,积极探索产业化、市场化扶贫路子,通过灵活多样的投资方式,支持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增强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和内生动力,带动贫困群众精准脱贫,为中央企业以工补农走出新路、树立品牌。 


基金主要投资于贫困地区资源开发利用、产业园区建设、新型城镇化发展等,优先支持吸纳就业人数多、带动力强、脱贫效果好的项目,重点支持贫困人口多、贫困发生率高的省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边疆地区。 

作为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的法律顾问,天达共和提供了全面的法律服务。其中,本项目牵头合伙人为胡晓东律师和张梅英律师,主要参与律师为高原和李显希。

相关律师

相关链接

标签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