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9月11日研讨会 | 家事律师“情”系民法典

会议回放

语言

中文

会议背景

在律师专业化分工不断加强的同时,家事律师作为其中一个重要分支,受到越来越多关注。

《民法典》七编1260条: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均与家事业务有关,让家事问题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定。

加之婚姻家事纠纷类型案件的增多,家事律师的专业化程度亟待提高。

        马立文律师表示:“在家事业务上,无论是具有较高知名度、具备行业领军地位的资深律师,还是刚刚起步,准备投身于家事法律服务事业的新律师,结识客户、服务客户、陪伴客户走过人生的特殊时期,与客户一起成长、一起成就、一起成功,是每位律师同样要做的事。这个过程不是简单重复,而是‘每一片树叶都不同’、每一部剧情都跌宕起伏、每一次设计都充满创意、惊险和机遇。这一切正是家事法律业务的魅力所在。”

        本次研讨会将从《民法典》中剖析家事问题,从“国情、舆情、爱情、亲情”四个方面梳理《民法典》总则、七编1260条与家事法律业务有关的主要内容,将意定监护、居住权、人格权保护、忠诚协议、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遗嘱的形式与效力、遗嘱执行人、遗产管理人等家事律师业务增长点,“拎”出来与各位交流、分享,敬请期待~

会议要点:

国情——是《民法典》让家事律师迎来了新风口吗?

舆情——全民热“典”、七编均涉家事业务

爱情——婚姻律师业务增长点

亲情——继承律师业务增长点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