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9月8日 | “医”网打尽——互联网健康热点法律问题解读

会议回放

语言

中文

会议背景

近两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分级诊疗、国务院《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及其配套文件的落地, 互联网医疗进入了有规可依、全面规范、快速发展的阶段。仅2019年1-11月份,我国建成互联网医院数量达到148家,约是过去5年互联网医院建设数量的总和。此次新冠疫情倒逼,线上诊疗、健康咨询、网上购药成为大众普遍且必要的选择,“互联网+医疗”无疑是当下“风口中的风口”。

“互联网+ 医药医疗”,给医药医疗企业、医生一双隐形翅膀,让老百姓买药、看病变得easy,然而,医疗健康行业作为关乎国计民生的国家重监管行业,一张“网”能解决老百姓买药、诊疗的所有需求吗?当然不是!天达共和医药及医疗健康团队负责人胡晓华合伙人律师、郭达律师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与您分享、解答“互联网+医疗”所涉不同主体、人群所关心的热点法律问题,与您一起探讨、洞察“互联网+医疗健康”这个新兴行业的发展趋势。

会议要点一:

1.网上售药的监管门槛和要求有哪些?

2.互联网上如何区分食品、保健食品、药品?

3.互联网上如何买卖药品?互联网上能卖处方药吗?

4.可以通过跨境电商引进药品吗?

会议要点二:

1.什么是互联网医疗?互联网医疗有哪些业态?

2.互联网诊疗如何开展?互联网医院如何设立?

3.如何应对互联网医疗纠纷?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