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7月24日 | 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操作实务及其知识产权问题解析

会议回放

语言

中文

会议背景

证监会、发改委于2020年4月30日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相关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基础设施公募REITs试点的基本原则、试点项目要求和试点工作安排。随后证监会就《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标志着境内基础设施领域公募REITs试点正式起步。

中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采用“公募+ABS”的模式,搭建了中国公募REITs的制度框架。《通知》和《征求意见稿》详述了基础设施公募REITs的试点方案,指出中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遵循在证券交易所公开发行交易,以权益为导向的原则,标志着中国REITs市场正式搭建起了成熟的公募REITs制度框架。本次会议从公募REITs的政策解读、会计出表、税收以及知识产权问题等几个角度来分析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的操作实务。

主题及会议要点:

1.公募REITs政策解读

2.公募REITs与国资转让会计出表

3.公募REITs的税务

4.公募REITs与PPP

5.公募REITs中的知识产权问题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