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8月18日直播 | 建设工程施工合同法律风险管理与应对

会议回放

语言

中文

会议背景

建筑业是我国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自2010年以来,建筑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一直保持在6.6%以上,到2019年达到7.16%。同时,建筑业也在很大程度上助力我国吸纳农村转移劳动力,推动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以及促进金融市场发展等。随着建筑业的持续发展,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数量和复杂程度也在不断攀升。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全国法院审理一审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数量超过10万件,其中诉争焦点主要涉及合同效力、工程质量、工程工期和工程造价等问题。为了促进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对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可能涉及的法律风险进行有效管理,特做本次专题研讨和分享。

由于《条例》刚刚出台,且须今年九月份开始实施,因此有关具体适用和《条例》解释的问题尚待进一步明确,本次线上研讨会,律师就部分条款内容、可能的适用路径以及立法所带来的影响进行初步解读,以期在《条例》正式实施前,给可能影响到的企业一定的前瞻性建议。

主题及会议要点:

1.合同效力

2.工程质量

3.工程工期

4.工程造价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