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11月13日直播 | 行政协议二重性的理解和适用

会议议程

  • 19:50 - 20:00

    进入直播间

  • 20:00 - 22:00

    主题分享

语言

中文

会议背景

行政协议,是行政机关为达到维护与增进公共利益,实现行政管理目标之目的,与相对人之间经过协商一致达成的协议。

行政协议引进了公民参与国家行政的新途径,通过行政协议,普通公民可以以积极的权利方式而不仅仅是负担义务直接参与实施行政职能特别是经济职能。

广泛使用行政协议能有效减低行政机关对个人进行单方命令的行政安排,以协商的方式提出要求和义务,便于公民理解,更加容易接受和赞同,从而减少因双方利益和目的的差异而带来的对立性,有利于化解矛盾,创造和谐社会。

作为现代行政法上较为新型且重要的一种行政管理手段,行政协议的恰当适用将有助于明确政府与市场间的关系,提高经济效益。对于具体什么是行政协议,法律也有着明确的规定。

那么行政协议的性质是什么呢?如何认定呢?天达共和吴宇龙顾问将详细分析行政协议二重性的理解与适用,敬请期待。

会议要点

1、行政协议

2、行政协议二重性

3、案例一:行政性的具体适用

4、案例二:契约性的具体适用

观看方式

请扫描二维码,进入课程详情,下载登陆后即可开始学习,支持反复回看。

参加律协继续教育培训的律师可凭所在律协提供课时免费学习,超出课时部分和其他法律人请凭借无讼币购买后学习。

微信图片_20201113170355.jpg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