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10月15日直播 | 钱伯斯线上研讨会:中国涉外仲裁司法审查的最新实践

会议议程

  • 致辞

    Dennis Li先生,钱伯斯大中华区主编

  • 主题发言

    纪超一先生,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 嘉宾讨论

    Dennis Li先生,钱伯斯大中华区主编
    纪超一先生,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编
    袁蕴玉女士,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法律事务部总经理编
    张利宾先生,新奥集团总法律顾问

  • 互动问答

  • 总结致辞

语言

中文

会议背景

仲裁是多元纠纷解决机制的重要途径。在国际商事活动中,通过仲裁解决争议并将中国内地约定为仲裁地(Seat of Arbitration),日渐成为境内外当事人高效、经济、便捷的选择。构建公平、透明、国际化、可预期的涉外仲裁司法审查制度,是中国内地成为广受欢迎的仲裁地的必要条件。

最高人民法院自2018年设立国际商事法庭(China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Court)以来,审理了多起涉及境内仲裁机构的涉外仲裁司法审查案件,为仲裁当事人创设了直接向最高院寻求救济的新路径。与此同时,境外仲裁机构在中国内地开展仲裁的合法性问题在历经“破冰之旅”后,于近期在“大成产业案”及“布兰特伍德案”中取得了新突破。聚焦法律实践,围绕中国涉外仲裁司法审查制度在前述“一内一外”两个维度上的创新与突破,诸如国际商事法庭涉外仲裁司法审查的受理范围、审理方式;境外仲裁机构在内地仲裁的仲裁协议效力、所作裁决性质、适用的监督标准等一系列实务问题,引发境内外商事主体及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热议。

有鉴于此,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携手国际法律媒体钱伯斯共同举办“中国涉外仲裁司法审查的最新实践”研讨活动,邀请相关领域从业者探讨涉外仲裁司法审查制度的创新突破及未来前景,期待您的参与!

观看方式

扫码注册,获得参会链接。

如您无法参与直播,仍可通过扫码注册,我们会在线上研讨会结束24小时后将录播的链接发送给您,以便回看。

1.jpg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