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活动

8月12日直播 | 债券虚假陈述事件频发 持有人应该如何维权?

会议回放

语言

中文

会议背景

近年来,债券纠纷频发。然而,债券的种类繁多,2003年《关于审理证券市场因虚假陈述引发的民事赔偿案件的若干规定》部分内容已落后于发展迅猛的债券市场。在此背景下,最高法院于2020年7月15日正式发布《全国法院审理债券纠纷案件座谈会纪要》,对各级法院准确、合理地审理债券纠纷提供了依据。

与债券未能及时还本付息的违约之诉不同,债券虚假陈述纠纷作为侵权之诉,在责任主体、构成要件、诉讼程序等方面更具复杂性。如何准确理解债券虚假陈述纠纷的内在机理、合理地确定诉讼方案,对保障债券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至关重要。

主题及会议要点:

1.债券虚假陈述概述

2.债券虚假陈述的责任判定

3.债券虚假陈述的诉讼程序

Copyright © 1998-2018 天达共和律师事务所 京ICP备11012394号
联系我们 关注公众号
联系我们